蛇蠍女謝依涵逃死「獄中念空大」 最快17年後可聲請假釋已53歲

▲▼八里雙屍案媽媽嘴店長謝依涵、變妝化老妝扮演張翠萍盜領。(圖/資料照)

▲謝依涵現正為八里雙屍命案服刑中,最快2038年可聲請假釋。(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蛇蠍女謝依涵2013年間,為了強盜錢財,殺害咖啡店客人陳進福夫妻,被依強盜殺人等罪判處無期徒刑定讞,目前在桃園女子監獄服刑中,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家人和男友定期前往探視,她還報名進修空中大學課程,如果持續表現良好,17年後,屆時53歲的謝依涵服刑滿25年,可開始聲請假釋。

謝依涵2013年2月在八里媽媽嘴咖啡店擔任店長時,和常客陳進福、張翠萍夫妻熟識,卻下藥迷昏夫妻2人,殺害後棄屍淡水河,並盜領2人存款,案發後謝說詞一變再變,曾瞎掰媽媽嘴老闆呂炳宏是命案主謀,曾因此被判死刑,2017年由最高法院判無期徒刑,逃死確定。

遭判刑定讞後,謝依涵被移往桃園女子監獄服刑,獄中生活作息正常、同學相處和睦,也報名參加空大課程、工場教化藝文活動,生活十分低調,拒絕所有媒體採訪,只接受家人和男友的探視。

根據2005年立法院通過的《刑法》修正案,被判無期徒刑的人犯假釋門檻從15年提高到25年,而謝依涵在案發後就已經被收押4年多,可用來折抵刑期,預計2038年就可達到法定假釋門檻,屆時謝依涵已經53歲,若持續表現良好,可提報假釋,由假釋審查會議考量她在監表現、是否有悛悔實據、出獄後的規劃、受害人家屬意見等項目,決定是否同意假釋。

我在案發現場/狠奪夫妻雙命竟扯乾爹不倫戀!起底蛇蠍女「大學一次交8男友」

我在案發現場/蛇蠍女編3套劇本亂偵辦 測謊專家4題組擊潰心防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牙醫喪子與無緣媳婦「情同父女」 醫師娘怒告追討兒子遺產

《愛什麼稀罕》歌詞是她的 滾石代理「有這動作」挨告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