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偷手機遭「鞭刑示眾」痛到哭吼求饒 塔利班酷刑影片瘋傳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塔利班再次統治阿富汗後,承諾實施溫和統治,卻仍屢傳暴行。喀布爾(Kabul)一名男子被指控偷走他人手機,竟慘遭鞭刑示眾,他被綁在柱子上接受懲罰,痛苦地哭吼求饒,殘忍影片在社群媒體流傳。

《太陽報》、《每日郵報》引述目擊者說法報導,該男18日被綁在教育部外面的交通號誌牌上,遭塔利班鞭打狂踹,他痛得瘋狂尖叫掙扎,力道之大把身後金屬桿子都壓歪了。由於在大馬路上處刑,因此也有不少群眾前來圍觀。

▲▼塔利班鞭刑竊賊。(圖/翻攝Twitter@HamzaDawar0)

▲一名男子被控偷手機,遭綁在交通號誌牌上,慘遭塔利班鞭刑示眾。(圖/翻攝Twitter@HamzaDawar0)

▲一名男子被控偷手機,遭綁在交通號誌牌上,慘遭塔利班鞭刑示眾。(圖/翻攝Twitter@HamzaDawar0)

塔利班1990年代執政時,以嚴格解釋的伊斯蘭教義高壓統治阿富汗,不僅禁止女性上學或工作,還要求外出必須穿著幾乎遮蓋全身的罩袍(burqa),違反法律者可能遭到鞭刑、截肢或處決。

塔利班組成的教育部宣布,全國中學18日起復課,但只開放男性師生重返校園,引發多起抗議事件;當局也於17日下令關閉前政府的「婦女事務部」,改而成立「勸善懲惡部」,而後者正是塔利班當年執行嚴刑峻罰的主管部門。

另外,儘管塔利班尚未頒布正式政策,禁止女性工作,但個別官員已經下令把女性排除在職場之外。喀布爾代理市長就表示,先前女性掌管的市政職務都將改由男性接手。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