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過發音! 他見小二考卷「3亮點」笑翻:阿嬤帶大無誤

▲▼考卷,台灣國語,注音。(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網友PO出朋友上小二孩子的考卷。(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許多孩子是由祖父母帶大,但是長輩們年紀大了,難免因咬字不清,說著一口「台灣國語」,沒想到孩子也有樣學樣,鬧出笑話。一名網友PO出一張國小二年級的國語試卷,讓他哭笑不得大嘆,「確認過發音...是阿嬤帶大的沒錯」,底下網友全笑翻,「好歡樂的考卷」。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一張,朋友兒子的小二國語考卷,只見試卷上中有三題試題,要請學生們訪問家長最喜歡的早餐,並寫下自己喜歡吃什麼,孩子童言童語地寫下「媽媽喜歡吃花生『ㄏㄛˋㄆㄧㄢˋ』」、「爸爸喜歡吃牛『ㄌㄜˋㄊㄤ』,因為他是『台ㄋㄢˇ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他也寫下,自己最喜歡吃的早餐是「『ㄏㄡˊㄊㄨㄟ』蛋吐司,因為我喜歡吃『ㄏㄡˊㄊㄨㄟ』」。原PO大笑表示,「確認過發音...是阿嬤帶大的沒錯,已經國小二年級了,怎麼還在學阿嬤的發音啦!」

▲▼考卷,台灣國語,注音。(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台灣國語的注音讓網友們全笑翻。(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貼文一曝光,許多網友全笑翻,「害我跟著唸」、「這是有聲音的考卷」、「對不起,我笑到噴飯」、「這張考卷怎麼自帶音效」,甚至有人分享自家孩子的爆笑經驗,「之前要造詞『ㄒㄧㄡ』這個字,我女兒寫『休ㄊㄣˋㄊㄣ˙』」、「我兒子獅子一開始也是講ㄙㄨˉㄗㄨˇ」。

不過也有人直言,「我比較擔心國小二年級了,拼音要加強,因為現在課程很緊」、「語言是印痕,小孩從小學習語言的對象也會影響一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