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立院火爆衝突場面曝 國民黨怒撕3+11報告丟向蘇貞昌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立法院17日開議,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不過,在蘇貞昌上台報告前,國民黨全體立委湧上前高舉手板抗議,要求蘇貞昌道歉、下台,接著當場撕碎報告,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休息10分鐘,藍委目前持續在台上抗議,仍無法進行專案報告、質詢。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專案報告「3+11」 國民黨阻擋蘇貞昌上台 撕碎報告丟向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赴立法院專案報告「3+11」,國民黨阻擋蘇貞昌上台,撕碎報告丟向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立法院院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專案報告「3+11」 國民黨阻擋蘇貞昌上台 撕碎報告丟向蘇貞昌 。(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稍早提案要求,蘇貞昌應為防疫不力及疫苗短缺負起政治責任,並向國人公開道歉,但遭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否決。

在蘇貞昌上台報告前,國民黨立委身穿「台灣需要疫苗」T恤,湧上前舉著「3+11就是破口,陳時中下台」、「沒有調查沒有真相」等手板,高喊「蘇貞昌道歉、退回書面報告」,民進黨立委則站在蘇貞昌位置前圍成人牆保護,眼看報告無法進行,游錫堃宣布休息10分鐘,藍委接著將書面報告撕碎,撒向蘇貞昌及民進黨立委,並持續在台上抗議,蘇貞昌則已暫時離開議場。

針對「3+11」決策過程,行政院報告指出,當初因考量有9成機師無法享有正常生活,近6成機師產生嚴重失眠問題,顯示機組員因長期處於身心健康不佳狀態,恐危及飛航安全,考量當時國內疫情平穩,航空公司的外站「零接觸」管理,航空公司管理的監督課責規範均已成熟,指揮官陳時中因而決定調整為「加強版3+11」管理模式。

▲▼立法院院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專案報告「3+11」 國民黨阻擋蘇貞昌上台 撕碎報告丟向蘇貞昌 。(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