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停路邊讓妻小下車 遭開單罰500元!這3情況都會被檢舉併排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一名騎士日前在一排機車格前停下,先讓妻小下車,沒想到過程被後方民眾拍下檢舉,事後騎士收到500元罰單相當不滿,質疑難道一定要一次停進車格?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不少碰過類似情況的民眾也感到無奈,有3種情況都容易被檢舉,包括騎士從機車下來移車、停在路邊找車位、讓後座乘客先下車再停車等。

▲▼             。(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騎士不滿遭到檢舉。(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高雄市交大執法組長鄭德仁對此表示,只要在車道旁停有車輛的地方停下,就屬於併排停車,可以在有沒有車格的空曠處先讓乘客下車,再進行停車動作,就能避免遭到開單。

針對該名騎士的狀況,轄區分局則解釋,因為當時一旁還有許多空著的機車格,該騎士沒有必要將機車先停在車道上讓乘客下車,才會開出罰單,不過因為法規無法囊括民眾日常會遇上的狀況,還是會酌情執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