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周日有颱風」 最新路徑曝光!中秋4天連假天氣出爐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各地天氣炎熱,下午要注意午後雷陣雨。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山區、接近山區平地都可能發生午後雷雨,明後兩日降雨範圍則擴大至西半部、宜蘭、花東山區,而下周起大氣環境適合颱風生成,可能會有熱帶系統發展,不過目前看來將行經南海,對台尚無影響。

▲▼海上有熱帶系統發展中,有機會生成颱風。(圖/氣象局)

▲海上有熱帶系統發展中,有機會生成颱風。(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在菲律賓東方及南海的海面上仍有熱帶雲簇發展,也有低壓發展趨勢,預期在周日或到下周假期期間有颱風成長可能,但以目前高壓的位置及趨勢,縱使連假期間有颱風,對台灣也沒有直接影響。

中央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表示,輕度颱風璨樹目前位於東海,將持續往東接近日本,雖然颱風已遠離台灣,但颱風往西南延伸的雲系仍會對台造成影響,搭配海陸風輻合,因此昨日與今日清晨西半部出現零星降雨,明日清晨仍有類似降雨情形,不過上午就會緩和。

▲▼海上有熱帶系統發展中,有機會生成颱風。(圖/氣象局)

▲今日各地山區將有午後雷雨。(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各地天氣炎熱,高溫32到34度,北部35度、中部36度,今日彰化、南投、雲林注意局部高溫。中午過後各地山區、接近山區平地容易有午後雷陣雨,可能出現局部大雨。

明後兩天午後雷雨範圍增大,西半部、宜蘭、花東山區都有雨,且可能出現局部大雨。周日至下周三隨著太平洋高壓增強,午後降雨範圍縮小,各地山區、中南部可能降雨。受到東南風影響,下周二、三台東有局部降雨。

林秉煜指出,下周到本月底南海到菲律賓東邊海面的環境都適合熱帶系統發展,預計這期間都可能有颱風,目前海上已有熱帶系統發展中,不過目前看來行經南海機會高,不會影響台灣。中秋連假期間天氣穩定,午後對流消散後就有機會看到完整滿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