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到貨「給第二劑打」 陳時中透露:排程上有疫苗會進來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約300萬人等不到第二劑莫德納,淪為「疫苗孤兒」,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這週過後就會面臨第二劑壓力,未來到貨的莫德納,也會規劃給第二劑施打。被問及若出這樣的承諾,是否代表有新貨將抵台?對此,陳時中回應,排程上有疫苗會進來,等確定後會再跟國人報告。

有兒科醫師預估7/9以後接種者,可能等不到第二劑,只剩混打高端選項。被問及是否能保證第一劑打莫德納者,第二劑一定打得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5)日在記者會表示,「基本上是做這樣安排」。

陳時中表示,疫苗策略上,因為AZ比較早到貨、開打,目前已經在打第二劑,而莫德納這週過後就會面臨第二劑壓力,現在也在規劃中。未來疫苗到貨後,會採BNT會打第一劑、莫德納打第二劑兩邊並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端則是因為間隔四周就要開打,這週高端也會打第二季為主。至於0至12歲小朋友,因為目前還沒有適合疫苗,所以不太可能全部開打。

至於被問及是否會有莫德納來台?陳時中笑答,「會有一些進來,還有其他的都會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