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祖產不成 毒蟲兒暗夜持拔釘器狂毆老母仍判刑6年2月

▲桃園市莊姓男子自組詐騙集團去年6月間不滿下游陳姓與潘姓車手侵吞110萬元贓款,動用私刑毆打2人並強擄逼迫簽立本票再向家人勒贖。(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詹姓男子凌晨持拔釘器毆打母親成重傷。(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台北市詹姓男子疑似因為向母親索討房產過戶,遭到母親拒絕,去年10月間,在凌晨時分,持拔釘器夜襲母親與胞弟,年近8旬的母親多處骨折,詹男遭「家暴殺人未遂」等罪提起公訴,一審改認定他犯「家暴重傷害未遂」將他判刑6年2月。案經上訴,高等法院二審14日駁回上訴,維持6年2月刑度。可上訴。

本案發生於去年10月初,有毒癮的51歲的詹姓男子,父親雖然過世,但留下饒河街夜市大筆房產給母親,母親靠著收租金過活。而詹男原本與母親同住,但因長期吸毒,與家人逐漸不睦,最後搬出家中,母親與弟弟同住在台北市八德路四段上的透天厝中。

案發於凌晨1點多,詹男想到先前向母親索討房屋,要求過戶,但遭母親拒絕,非常氣憤。於是持拔釘器撬開家中鐵門,趁著母親、弟弟還在熟睡,竟持拔釘器狂毆母親頭部、胸部等要害;弟弟也是睡夢中被毆打,他以手護頭,衝出求救。警消人員獲報後緊急將重傷昏迷的70多歲老母親送醫,雖一度失去生命跡象,經送醫搶救後恢復呼吸心跳;至於弟弟也是手部多處骨折。檢警事後逮捕詹男,依照「家暴殺人未遂」、「傷害」等罪,提起公訴。

一審認定詹男僅有「重傷害故意」,因此改依照「家暴重傷未遂」等罪,判刑6年2月。案經上訴,高等法院二審審理期間,傳喚詹母出庭,雖案發將近一年,但詹母仍未痊癒,坐著輪椅被推進法庭,她沒有多說,只有請法院「看著辦」;至於胞弟也出庭,但他氣憤表示,母親背上還留下兩排遭拔釘器插入的傷痕,讓他看了非常不忍心。

至於詹男則否認犯罪,強調自己當時並無殺害母親的故意,由於他犯案時還帶著手指虎以及多把刀刃,但因為吸毒的關係,供述顛三倒四。法官詢問他為何攻擊母親?詹男回說沒有;法官再問,如果不是他攻擊,為何現場都是血跡?詹男竟回答,不是他打的,他小時候被家暴,奶奶還是被害死的,完全牛頭不對馬嘴。全案於14日宣判,高院駁回上訴,維持一審相同的罪名、刑度。可上訴。

▼門內傳出救命聲,路人緊急通知警消鐵破門救出詹母。(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路人聽聞鐵門內傳出救命聲,緊急通知警消破門救人。(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