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監中幼兒牙齒蛀牙嚴重 邢泰釗推「貝齒護苗」助護齒及幼教

▲▼王令麟總裁秋節前送愛到更保會,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邢泰釗董事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邢泰釗,推動「貝齒護苗計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為了保障收容人幼年子女,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邢泰釗於5月間推動實施「貝齒護苗計劃」,他表示,今年初視察桃園女監時,發現收容女子在監的幼子,牙齒嚴重蛀牙,影響幼兒身體健康,有必要正視這個問題,所以才會推動計畫實施,確保其身心健康。

邢泰釗日前參加台中地檢署與更生保護會台中分會聯合舉行「更保之愛‧深耕培育」記者會,他在致詞時表示,今年初他到桃園女子監獄視察,當時發現有幾位女收容人帶著3歲以下的幼兒,在監獄中生活。不過這批幼兒的牙齒蛀牙嚴重,經過了解後,才發現原來監獄中的醫護人員較為缺乏,無法兼顧幼兒牙齒健康。

因此邢泰釗在5月間推動「貝齒護苗計劃」,「貝齒」就是保護幼童的牙齒健康、「護苗」即是給幼童好的教育。所以計畫堆動後,就由醫護人員入監為幼童牙齒健康把關,並教導幼兒建立刷牙等良好習慣;此外,也有良好的幼教老師進入監獄,協助為監獄中的幼兒施以良好的教育。邢泰釗表示,希望能透過這些幫助,打好下一代良好的基礎,健全他們的人生。

另外邢泰釗也表示,更生保護會不僅在桃園女監推動「貝齒護苗計劃」,也持續推動「家庭支持勤學紓困」方案,補助更生人子女購買平板電腦,能在疫情期間在家持續學習。另外也在中部地區推動「扶助少年飛揚向前計畫」,提供更生家庭少年租屋金補助、獎助學金、學雜費等等費用,讓青少年就學無憂。同時更保各地分會,也陸續推動「受刑人家屬懇親專車」、「宜蘭渡安居女性毒癮者安置處」等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