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輪疫苗規劃出爐!開放高端第二劑 這3類人可預約首劑BNT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最新疫苗接種規劃,第九輪提供BNT、高端疫苗,其中BNT疫苗開放18至22歲、65歲以上,以及40歲以上的第九類、且意願登記選擇BNT民眾預約第一劑;9/28前符合第二劑間隔4週以上民眾,則可以預約高端第二劑。欲接種第九輪疫苗者,需於9/17 12時前完成意願登記或修改。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第九期提供BNT第一劑已及高端第二劑。(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規劃增加第八期施打站可預約人數。(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規劃第七輪、第八輪都施打AZ疫苗,昨日下午3時又有45.8萬劑自購AZ疫苗到貨,讓庫存提升到131萬劑。連兩週到貨的BNT疫苗,分別為93萬劑與91萬劑,因為目前都還在封緘檢驗中,總數近185萬劑最多。

另外,唯一國產疫苗高端目前進貨80萬劑,陳時中表示,已有70萬人完成接種,目前還有10萬劑。至於國人關心的莫德納疫苗,近期恐無新貨到。

面對許多莫德納第一劑接種者10周屆滿,陳時中昨表示,第九輪並未規劃開放預約第二劑,有殘劑當然可以給符合資格的使用,但現在只剩下醫院有零星庫存,若有疫苗到貨,會再跟國人報告。

指揮中心提醒,第九輪疫苗將於9/20 10時至9/22 12時開放預約,BNT於9/25至10/2施打;高端則為9/30至10/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