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坐15樓牆勇警認乾妹!老天留他一命助人 曾飆140衝落10米山谷

▲▼警察乾哥哥霸氣救跳樓女,學生時也曾打架、飆車、抽菸。(圖/民眾提供)

▲警察乾哥哥霸氣救跳樓女,學生時也曾打架、飆車、抽菸。(圖/民眾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所長廖俊賓,為了救下為情所困差點跳樓的女子,招數盡出,單手伏地挺身、介紹男友、認作乾妹妹,甚至下跪等英勇救人行為,一炮而紅,其實,廖俊賓學生時也曾血氣方剛,年少輕狂,不但打架衝第一,還曾騎125cc機車王牌、追風,在山區校園內競飆、時速破140,結果忘了剎車,連人帶車衝下3層樓深的山谷,還好掉落在垃圾堆,當時人還被機車壓在身上,神奇的是,竟然沒什麼受傷。

▲▼警察乾哥哥霸氣救跳樓女,學生時也曾打架、飆車、抽菸。(圖/民眾提供)

廖俊賓從警前,其實生活就相當精彩,國小時就跟著姑姑到第五市場賣水果,從討價還價中學習做生意的「眉角」,後來五專畢業後投考警校,除了警校很好考之外,最重要的是不能浪費2年兵,因為當時他在外面已和人合夥做生意,沒時間去當兵。

▲▼警察乾哥哥霸氣救跳樓女,學生時也曾打架、飆車、抽菸。(圖/民眾提供)

說起他的學生階段,可說是違規事樣樣都來,他說,真的靜不下來看書,原本是念立人高中,念了一年就因成績差被退學,後來轉學到五專,照樣打架、抽菸、飆車,他並不是和人結仇,只是幫朋友出氣,既然人都去了,就衝吧,每次打群架,一定是第一個衝上前。

當時流行飆車耍帥,廖俊賓個性不服輸,騎著125cc王牌(honda)和追風(yamaha)競飆,而且竟選在校園內,校園後方是一片山谷,2車狂飆,兩旁同學尖叫加油,他聽得清楚叫喊聲,因為沒戴安全帽,追風在最後及時剎車,他卻忘了剎車,人車直衝落3層樓深的山谷下垃圾堆,學生們亂丟的垃圾反而成了他的軟墊,救了他一命,即使身體還被機車壓著,但送醫後,竟毫髮無傷,當晚人就回家了,後來被記一支大過。

廖俊賓盡管在學校「匪類事」不斷,還是留下不少讓人豎起大指頭稱讚的事,他的體能特好,在運動會100公尺11秒多奪冠,400公尺也是破紀錄,爬竿更是無人能比,5、6公尺高的鐵杆,他上下僅花3秒,在校期間無人能破。

廖俊賓的父母都是里長,上有姐姐,在美國當會計師,下有弟弟和妹妹,都在台中當醫生,問到何時開始發憤圖強?他說,進入警校第一年,他看到班上同學都比他小3、4歲,他頓時覺得他在五專時期全是空白,遠遠落後同學這麼多年,他當下哭了出來,決心開始念書,晚上該睡覺了,他躲在廁所看書,放假日子,他也在宿舍念,就這樣,最後以警員班第一名畢業。

他很喜歡警察工作,也自認為是刑事幹才,對於日前的跳樓女,他當時只想,不管要他做什麼,他都照做,只要不要往下跳就好,如今房東已不讓女子再住在下去,她未來命運也不可知,只希望有人能好好開導,讓她不要再有尋短念頭。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每人475元吃到原燒!中秋就送「燒肉神卡」 無使用期限超貼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