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群聚通報有疏失」 卓冠廷爆:全運會遭投訴要選手「脫罩」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鶯歌造勢晚會,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上台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灣智庫民調中心主任卓冠廷。(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事件,台灣智庫民調中心主任卓冠廷爆料,是新北通報疏失,有家長與小孩,在8月中就有症狀就醫,但竟沒有通報衛生局篩檢;9日他加碼指出,新北全運會遭市民投訴,在頒獎時竟要選手拿下口罩,質問新北市府「保護孩子保護到哪裡去了?」

卓冠廷8日晚間表示,Delta恐早已擴散,確診者在8月中就有症狀就醫,但是沒有通報。他指出,今天指揮中心公布,新北幼兒園群聚,是Delta病毒,而且跟機師的病毒株不同,他認為是「新北通報」的疏失,Delta可能已傳了近一個月,甚至成為疫情擴散的同心圓。

卓冠廷指出,至少有染疫幼兒園3、4位家長和小孩,早在8月中(機師落地前)就有發燒和呼吸道症狀,也已經就醫過,但是有的診所卻沒有通報衛生局篩檢。他進一步表示,有的則是建議民眾去新北市設的快篩站,但民眾到了快篩站才發現要預約,對篩檢資訊霧煞煞就走了,新北市政府卻毫無掌握。

接著,卓冠廷9日接獲市民的投訴,在9月8日這一天,睽違18年後再度由新北市政府主辦的全運會,在八里水上運動中心進行風帆賽程頒獎,但主辦單位司儀竟然要全國各地的選手小將「脫口罩」拍照,公然違反二級警戒的防疫規定。

卓冠廷表示,原本應該要把關防疫的主辦單位新北市體育處處長洪玉玲、新北市體育總會帆船委員會簡姓主委,看到這個狀況一點自覺都沒有,還把「脫罩」照片PO上臉書,「侯市長團隊的防疫螺絲不只鬆到掉滿地,可能都掉到淡水河裡了!」

卓冠廷指出,9月8號這一天,新北市面臨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Delta擴散的危機,侯友宜在議會備詢每題不離防疫、還呼籲中央該升三級就升三級,畫面轉到同一時間舉行的新北市全運會,竟然發生要孩子在頒獎時拿下口罩的離譜行為,「請問新北市政府保護孩子保護到哪裡去了?」

▼卓冠廷指出,新北全運會遭爆料要選手脫口罩。(圖/卓冠廷臉書)

▲▼卓冠廷指出,新北全運會遭爆料要選手脫口罩。(圖/卓冠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