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班停課為何不公布校名?陳時中無奈揭原因:還是會有一點汙名化

▲▼部分媒體報導新北市有多所國小受新冠肺炎群聚感染影響被要求要停課,被點名的板橋江翠國小表示學小並沒有要停課,無端遭到波及實在冤枉。一早校門口正常上課上學,部分家長則在圍牆外觀望入校上課的孩子。(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市多所國小受新冠肺炎群聚感染影響被要求要停課。(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才剛開學,多間學校就傳出有師生染疫,但因指揮中心未一一公布學校名稱,不少家長擔憂,私下也在通訊軟體上傳停課名單,外界建議指揮中心可以公布名單,不讓民眾產生不必要的恐慌。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相關疫調由地方進行,公布足跡以地方為主,但公布哪間學校,還是會有一點點汙名化問題要謹慎。

新北市板橋某幼兒園群聚染疫擴大,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宣布全市升為「強化二級警戒」,今上午也統計,今日總共有5所學校做預防性停課,總共4327人學生停課。但因指揮中心都沒有直接公布校名,除了讓家長擔心外,也讓部分無師生染疫的學校莫名被波及。今日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時,有媒體提問,是否考慮公布確診學校名稱,不讓民眾有不必要的恐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說明,相關疫調由地方進行,公布足跡以地方為主,中央公布這東西會太多,若地方政府公布或是指揮中心公布了,那當然沒問題。

陳時中補充說明,了解民眾會關心學校名稱及地點,但公布這些,其實還是會影響這些學校本身及學童。若校園出現確診者,家長、老師一定會知道,因為學校會通知家長停課措施。至於要報導要哪學校,他認為,還是會有一點點汙名化問題,還是要謹慎,學校若有確診,會開始進行停課,校園也會有清消,所有受到影響的學生跟家長都會知道這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