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爬窗進屋開門卻慘遭割喉死 兇手竟是弟弟!二審判15年

▲▼殺人,謀殺,命案。(圖/CFP)

▲男子殺害哥哥後,開後門逃亡,二審仍判15年。此為示意圖。(圖/CFP)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桃園市徐姓男子與哥哥不睦,去年1月間,徐男將家中鐵門斷電後在屋內呼呼大睡。父母、哥哥返家後,無法進入,哥哥從氣窗攀爬入屋開門,與男子吵架,最後竟被男子持利器割頸身亡。男子犯案後穿著血衣從後門逃離,又躲到汽車旅館呼呼大睡。一審將徐男判刑15年,案經上訴,高院二審7日仍判刑15年。可上訴。

判決指出,徐男(37歲)有思覺失調症,平日陪著父母在市場賣菜,大三歲的哥哥也在市場工作。但哥哥認為徐男工作不認真,2人不睦許久。案發於去年1月中,哥哥與父母外出用餐,返回家中的透天厝時,發現家中鐵門竟被斷電,不能打開,不得其門而入。哥哥懷疑是弟弟搞鬼,從二樓氣窗爬入屋內。

不過父母在屋外等候許久,還是不見哥哥前來開門,父母直覺有異,又打電話請鎖匠開門進入,赫見哥哥已經倒在2樓客廳地板,滿地鮮血。警消人員到場後,發現哥哥早已死亡多時,而他頸部有數道不規則的傷痕,研判是主動脈被利刃所割,導致大出血而死亡。事發後弟弟卻不見蹤影,檢警根據監視器畫面,案發當晚,在距離家裡不遠的汽車旅館中,逮捕正在呼呼大睡的男子,男子當時身上還穿著血衣。男子對案發過程推說不知,但檢方認為他涉有重嫌,提起公訴。

一審法院審理後,釐清事實經過,認為徐男當時將鐵門斷電,並在屋內呼呼大睡,哥哥爬窗進門後,吵醒弟弟,2人發生爭執,男子取出利刃,殺害哥哥,而後逃逸。考量徐男長期受精神疾病所苦,生活不佳,另外父母也幫徐男求情,最後一審法院依照「家暴殺人罪」將徐男判刑15年。

案件上訴第二審,高等法院審理時,徐男的父母、姐姐均出庭,向法院求情。徐男父母也說,雖然發生這種事情很難過,但手心手背都是肉,請求法院不要對徐男判處極刑。全案於7日宣判,高院駁回上訴,還是將徐男判處有期徒刑15年。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