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1名北市童赴新北群聚幼兒園上課 柯文哲:北市3家幼兒園已停課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臺北醫學大學王森德教授、臺北醫學大學陳立昇教授、聯合醫院副總院長許家禎參加台北市防疫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新北市某間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1名幼兒園老師確診,感染給8名學生、1名家長,北市也有學童在該家新北幼兒園上課,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一看到消息就跟新北衛生局、疾管署聯繫,「疫情瞬息萬變,我們必須做好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

北市疫情持續趨緩,柯文哲表示,正當大家逐漸放下戒心時,新北突然爆發了幼兒園的群聚案,北市一看到消息,立刻與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署連繫,先釐清被感染幼稚園學童的家長是否有到台北上班、影響範圍可能有多大。

柯文哲指出,下午兩點半北市教育局就回報,有一位小朋友八月份曾到該幼兒園上課,九月開學後再回到台北的幼兒園,已經被開立居隔通知書,自己也立刻下令學校停課。下午四點北市進一步掌握台北有三間幼兒園都有類似足跡, 目前三校都已進行預防性停課、明日全面消毒,「但現在最讓人擔心的是,源頭在哪裡?」

柯文哲指出,新北幼兒園群聚事件與和長榮機師返台確診的時間點接近,而且現在國際上流行的強勢病毒株就是Delta,基因定序結果出爐前,不能排除幼兒園確診人員染上Delta的可能,「而且幼兒園環境相對單純,若是感染源不明,我們更必須假設DELTA已經在社區潛伏、醞釀爆發。」

對於突破性感染,柯文哲表示,打完疫苗不代表不會感染,只是減少重症與死亡率的機率。因此,無論是否接種過疫苗,只要出現疑似covid-19症狀,都應主動就醫篩檢,並暫停上班或上課,「目前全國接種第二劑疫苗的比例還不到5%,我們沒有鬆懈的本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