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麥寮發現金3千 新生兒也有!鄉長:搭5倍券讓鄉民買個夠

記者蔡佩旻、唐詠絮/雲林報導

雲林首發!麥寮鄉公所與鄉代會3日提案,配合行政院振興5倍券發放,將編列1.4億元,全鄉4萬8,048人,包括新生兒在內,每人發放3,000元振興現金,獲得在場11名代表一致表決通過,鄉長蔡長昆指出,因為疫情經濟困頓,搭配5倍券,這次絕對要讓鄉民買個夠。

▲麥寮普發3千元振興現金。(圖/記者蔡佩旻攝)

▲麥寮鄉普發3千元振興現金。(圖/記者蔡佩旻攝)

蔡長昆說,台塑六輕設在麥寮,有房屋稅及地價稅等等,因此公所每年自有財源約3、4億元,這次因為疫情使得不少產業苦撐,居民生活困頓,因此與其他多民代表共同決定提案,將發放3,000元振興現金送交代表會表決。

蔡長昆指出,據統計,麥寮鄉人口為48,048人,只要8月31日前設籍麥寮鄉者,每人皆可領取3,000元振興金,總經費需1.4億元,待呈報雲林縣政府主計單位通過後,將可擇日發放。

另外雲林縣府今年將敬老禮金放寬到65歲到69歲,都可以領到1,000元,除了70-79歲維持發放2,000元外,其餘的全都提高發放金額,有其他鄉的民眾指出,現在麥寮鄉每人發放3,000元振興現金,再加上有縣府敬老金,多了一筆意外的收入,真的令人稱羨。

史上最大規模110萬簡訊警示!網友抖爆

中秋吃起來!維多麗亞酒店月餅、海鮮零食箱5折起 CP值爆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