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澤接種「7人打到安慰劑」!誤把食鹽水注射體內…297人衰爆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陸乃甄督導率先施打AZ疫苗,接下來由登記施打疫苗的醫護人員進行施打。(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日本金澤市發生誤把生理食鹽水當作疫苗注射的烏龍事件。(示意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日本石川縣金澤市2日發生新冠疫苗接種者被施打生理食鹽水的烏龍事件,共計有7人可能發生誤打情形。當地政府表示,現已知當天前來施打疫苗的民眾有297人,接下來將擇期進行抗體檢查,藉此確認那些人成功施打新冠疫苗。

根據日本《北國新聞社》報導,金澤市政府3日坦承有7位民眾可能被失誤打到「安慰劑」,當天有297 人到市政府第二本大樓進行的大規模接種,在準備用生理鹽水稀釋接種的疫苗時,不小心將生理鹽水放入用完後的疫苗容器中,導致發生誤打事件,現階段仍未掌握這7人的身分。

▲▼日本和歌山縣北山村僅432名人口,由於長者施打完畢,因此開放16歲以上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圖為當地女高中生施打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疫苗出包事件頻傳。(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通常一瓶疫苗可以供6至7人施打,施作的醫護人員需以注射器將食鹽水灌入瓶內稀釋疫苗,方能向患者施打。對於發生誤打事件,金澤市政府也向2日接種疫苗的297人致歉,並表示會在19、20日進行抗體檢測,必要時將再次接種。

事實上,這早已不是日本疫苗接種首次出現狀況,先前沖繩也曾發生過新冠疫苗接種者被施打生理食鹽水的烏龍事件,更有多起工作人員忘記將冰箱插電,導致疫苗報廢的事件。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