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每日旅客量破30萬!「何時賣站票、開放車上飲食」規劃曝光

▲▼0216春節連假初五台鐵北返人潮。(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鐵城際列車目前暫停發售站票。(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台鐵郵輪式列車今日啟航,6日起也將開放觀光列車飲食。交通部台鐵局長杜微表示,平均每天台鐵載運旅客量約30萬人次,疫情前則每日約64萬人次,中秋連假將再釋出約4萬個座位,目前尚未考慮販售站票,也暫時不會開放列車上飲食。

台鐵局長杜微今日出席郵輪式列車啟航的記者會,他表示,6日起將開放觀光列車飲食,由於觀光列車上有專人服務,因此可以確實落實防疫規定,如社交距離、隔板防護等,不過目前仍未計劃開放一般列車飲食,需遵從指揮中心決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日前宣布調整雙鐵列車乘載率上限至八成,台鐵也將釋出中秋連假加班車座位,平均每日約釋出6000個座位、連假期間釋出4萬個座位,杜微表示,目前平均每日載運旅客量約30萬人次,疫情前每日約64萬人次,現在的班次數量已與疫情前一樣,從疫情、旅客需求等來看,尚無發售站票規劃,「運能充足的話,不需要開放站票」。

杜微表示,中秋連假釋出剩餘座位後,將依照座位發售情形,決定是否再加開班次,若全數座位都發售完畢,每列車乘載率就可達8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