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妹坐第一排「隔板高過眼」看嘸黑板! 網笑:小型電影院

▲▼ 。(圖/翻攝自Dcard)

▲座位上放著深綠色的隔板。(圖/翻攝自Dcard)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昨(1日)天開學首日,各級學校都做好相關防疫措施,包括量體溫、課桌設隔板等,一名網友分享高中妹妹開學的狀況,只見教室中,每個座位都放上深綠色隔板,前方以及左右兩邊全被擋住,隔板的高度甚至比眼睛還高,妹妹無奈「不知道這樣要怎麼看到黑板?」網友們則笑說「直接開睡、玩手機」。

原PO在Dcard上發文,就讀高中的妹妹昨日開學,她關心詢問有無放置隔板防疫,妹妹便傳來一張教室照片,只見位於講台前第一排座位的同學,桌上放置非透明隔板,將前方及左右兩側都圍住,隔板的高度也高過眼睛,若坐在椅子上根本看不清楚黑板,對於這樣的設計,原PO的妹妹也感到很傻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Dcard)

▲高中妹妹分享學校使用隔板狀況。(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網友們全笑翻,「隔這樣有用嗎?我講話又不會頭埋進去講,老師又不敢下來巡視,結論,看來該投資賣行動電源了」、「羨慕,以前看NBA直播還要放在抽屜」、「後排同學手機應該玩到翻了」、「這樣感覺追劇都不會被發現,乾脆把上面也遮起來,外套一蓋,全方位無死角防疫,小型電影院無誤」、「我妹說她學校是透明的欸,會不會太可悲」。

不過,也有網友解釋,平常上課都是全程戴口罩,只有吃飯時間,必須脫下口罩,才會放上隔板,「我在安親班上班,學生都說隔板只有吃飯時才要用啊」、「我記得是上課全程戴著口罩,所以不用用隔板,吃飯的時候沒有口罩才要用的」。但也有人指出,「今天台北市國小開學,不是吃飯時間也用隔板」。

關於學校用餐使用隔板全國是否要統一做法?國教署回應,用餐期間應維持用餐環境通風良好,以個人套餐並使用隔板入座或維持社交距離用餐,且不得併桌共餐;若買不到隔板,用餐期間必須保持良好通風,室內每人要間隔1.5公尺以上,就能在不用隔板的情況下吃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