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午後雷雨開炸!8縣市大雨特報 「這1區以南」迎大雨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受到午後熱對流影響,部分縣市出現午後雷陣雨,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1)日彰化以南及南投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台北市市區午後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部分縣市發生午後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不過大氣環境較為不穩定,太陽加熱後,午後在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降雨機率高的地方位於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這些地方午後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及大雷雨發生的機率,部分地區的降雨也會延續到晚間。

另外,東南部及恆春半島不定時也會有零星降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桃園、大臺北及東半部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或危險等級。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