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黨沈相奵宣布參選南韓總統!呼籲導入「募兵制」 曾力挺同性戀

▲▼南韓正義黨前黨魁沈相奵。(圖/達志影像)

▲南韓正義黨前黨魁沈相奵。(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預計於明年3月舉行第20屆總統大選,來自共同民主黨(執政黨)的前國務總理李洛淵、丁世均、京畿道知事李載明宣布參與黨內初選,而屬於進步派系的正義黨國會議員、前黨魁沈相奵(심상장)也於今(29)日發表參選宣言,這是她第4度宣布出戰總統大選。

根據《韓聯社》報導,沈相奵選擇在線上發布參選宣言,大聲疾呼要翻轉南韓34年來腐敗的兩黨體制,實現「政治輪替」、而非傳統定義的政權輪替。她表示,「將國人對燭光政府(指文在寅政府)的失望轉換為希望的唯一方法是,讓進度政黨的候選人成為統統!」

沈相奵表示,「過去國人選擇把政權交給李明博、朴槿惠,然而換回來的卻是4大江事業的失敗、世越號慘案、閨蜜門干政案。儘管文在寅政府曾獲取1700萬名民眾以燭光表達支持,最後卻完全錯失將大韓民國打造成理想國的機會。」

沈相奵痛批,如今南韓的兩黨政治只專注在彼此互撕,在民生經濟改革上徹底無能,「沈相奵政府為了守護生命與人權,一定會成為贏過市場經濟的政府!」

此外,沈相奵在競選宣言呼籲,應更加重視勞工的基本權利,提出勞工工作權、結社(工會等團體)權、娛樂活動權的「新勞動3權」。

此次宣布參選總統,是沈相奵政治生涯中第4次參加總統大選。此前,正義黨國會議員李貞味也宣布參選,預計正義黨將於10月6日正式敲定候選人。據悉,沈相奵今年6月表示支持南韓導入「募兵制」、呼籲軍方包容性少數族群,過去更多次推動、呼籲國會修訂《差別禁止法》,是南韓少數支持性少數、同性戀族群的政治人物。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