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賄4500萬「發現新事證」 軍備局少將張大偉涉貪遭收押起訴

▲▼國防部軍備局工程營產處少將處長張大偉涉嫌收賄4500萬元,14日遭收押禁見。(圖/資料照)

▲國防部軍備局工程營產處少將處長張大偉貪污遭起訴。(圖/資料照)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國防部軍備局工程營產處長、空軍少將張大偉,涉嫌利用「興安專案」福興營區改建案,向得標廠商中華工程索賄4500萬元,實收2600萬元,日前罪證不足而獲不起訴處分,不過新北地檢署發現新事證,成功將他聲押禁見,26日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

據悉,空軍少將張大偉2016年接任國防部軍備局工程營產處長,主管國防工程、設施與不動產業務。2017年依「興安專案」辦理「公館營區營舍整建統包工程」,此福興營區為空軍戰術及防空作戰最高指揮管制基地,由中華工程公司以約30億元得標。

張大偉當時在標案審核期間,刻意影響評選委員,以縮減樓地面積,提高建物每坪造價12萬元,讓中華工程順利得標,再收受擔任白手套的九億公司負責人董俊褘交付的2600萬元回扣。

新北地檢署偵查期間,少將張大偉、中華工程前董事長沈華養、前總經理沈慶光、會計張世文都否認犯行,加上白手套董俊褘自白後又翻供,4人因證據不足,獲不起訴處分,但涉證交法特別背信罪與違反商會法部分則另案調查。

2021年3月間,檢方調查發現,前董座沈華養涉勾結劉姓下包廠商,浮報「興安專案」拆除、土方清運等工程費,在2017到2018年間,收取回扣4500萬元,將沈華養、會計張世文聲押禁見獲准。

檢方士氣大振,密集調查一個多月,重新過濾監聽帶,終於掌握張大偉收賄的新事證,搜索張大偉住家,再赴國防部調取資料。後續約談證人,取得關鍵證詞佐證張大偉收賄,追出他用賄款買台北士林區房產,成功將他聲押禁見,他還辯稱2600萬元賄款已經燒掉,26日依貪污治罪條例將他起訴。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