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疫情降溫將開學復課 南投縣補助午餐隔板、教師快篩費用

▲南投縣政府公開說明開學防疫作為,圖為幼兒園復課情形。(圖/資料照片,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公開說明開學防疫作為,圖為幼兒園復課情形。(圖/資料照片,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9月1日將開學,然疫情當前,為讓校園能有安全的教學環境,南投縣政府今強調開學典禮、迎新等集會活動,原則採線上辦理;而國中小及幼兒園老師疫苗施打率雖已達96.6%,但仍將作好防疫整備、環境清理消毒,並補助學校需要的隔板等防疫物資、來不及接種的老師快篩費用,保障師生健康。

縣府教育處長陸正威23日上午前往南投市平和國小,關心防疫清消作業,下午會同副縣長陳正昇透過網路直播,說明校園防疫做為,要求學校師生注意配合,同時也希望家長能了解安心。

▲南投縣教育處長陸正威(右上)說明開學防疫措施。(圖/翻攝「南投縣政府」官方Youtube頻道)

▲南投縣教育處長陸正威(右上)說明開學防疫措施。(圖/翻攝「南投縣政府」官方Youtube頻道)

陸正威說,縣內共計169所學校,縣府環保局也會配合在開學前完成校園清消,於9月1日開學前將全數清消完畢;校園相關活動須嚴守防疫規定,開學典禮、及校園迎新等大型集會活動,原則上採線上辦理,學校游泳課應該暫停,直笛、口琴等音樂課也應暫停或調整課程,學生上體育課得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且家長及校外人士除非經學校認定,否則不放行進入校園。

陸正威表示,開學後若有教師、代課老師來不及打疫苗,也會盡量盡快聯絡衛生局安排接種,如有必要,會先透過普篩等簡易方式確保校園安全;開學後校園得落實師生戴口罩、量體溫、上課固定座位與成員、用餐使用隔板,且校園需要的隔板,縣府已經協助各校辦理,開學前可以到貨,縣府指出已編列380萬元預算,提供縣內學校申請購買午餐隔板及快篩劑等防疫物資。

縣府教育處指出,縣內有6成國小的學生人數在100人以下,學生在教室內空間維持社交距離應無問題,中大型學校的教室空間則可能不足,除使用隔板避免飛沫,也籲請學校務必加強宣導洗手及入校自主性體溫量測,並落實疫情通報機制。

開學後若發生疫情,陸正威說,出現1例確診個案、該班即停課14天,若有2例確診案、全校停課14天;停課期間實施線上教學,除立委及台積電等單位助捐校平板電腦,縣府也動用預算採購兩千台平板電腦,不讓孩子學習中斷。
 

►油頭、稀疏都有救

►一芳董娘涵碧樓泳池脫口罩拍網美照 南投衛生局:違法就開罰

►佛心企業3千萬紓困金今發放 申請邊緣戶落淚:感動!感謝!

►脫罩跳水庫挨批 祈錦鈅深夜到案90度鞠躬道歉:錯誤示範

►驚悚走山畫面曝!巨響嚇醒夢中居民 天亮一看嚇壞:門前成斷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