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雷雨炸3縣市!這1區驚見「超密集閃電訊號」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滯留鋒在台灣北方海面徘徊,午後熱對流容易發展,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且山區附近容易有局部大雨。另今日各地高溫約31到33度,沒有下雨的時間仍較悶熱,外出要注意防曬並攜帶雨具。氣象局也針對「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6時30分止。

▲▼降雨回波移入,北台灣有密集閃電訊號。(圖/氣象局)

▲▼降雨回波移入,北台灣有密集閃電訊號。(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降雨回波移入,北台灣有密集閃電訊號。(圖/氣象局)

臉書專頁天氣風險表示,今天台灣北方的鋒面逐漸減弱,但大氣結構仍不穩定,上午雲量較少,因此太陽加熱後,熱力條件比昨天好,午後熱對流非常的旺盛,從閃電監測網可以看到,中北部近山區已經有非常密集的閃電訊號。

臉書專頁天氣即時預報指出,今日太平洋高壓偏弱,因此午後雷雨包相當活躍,順著微弱的「偏南風」,雷雨胞主要發展在「北部」,稍晚雲系更有組織之後,雨勢將更明顯、範圍更大,尤其「北北基(靠東側)」需特別注意。

此外,「中南部山區、靠山區平地;東部」也有零星雷雨胞發展,同樣也須注意局部大雷雨。

▲台北市市區午後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部分縣市迎午後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氣象局表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19)日苗栗以北地區及中部、東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目前台灣北方海面有一道滯留鋒徘徊,造成大氣環境不穩定,午後熱對流也容易發展,今日午後容易下雨的區域包括各地山區、接近山區平地、大台北地區,山區附近容易有局部大雨。各地上半天天氣炎熱,高溫約31到33度。

滯留鋒明日北抬,明後兩日天氣仍以午後雷陣雨為主,不過降雨範圍、雨勢都會減小。而海上的熱帶系統預計未來幾天將往西北方移動,周日、下周一移動到台灣東方海面,可能對東半部帶來水氣,提高降雨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