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吳宗憲「呷洨」、公民老師是「螺紋保險套」 館長判拘68天確定

▲▼             。(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館長陳之漢遭高院裁定應執行拘役68天,得易科罰金確定。(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記者黃宥寧、林冠吟/台北報導

館長陳之漢先前在直播中痛罵藝人吳宗憲「呷洨」、「連屁都不如」,公民老師兼網紅羅文是「螺紋保險套」而挨告妨害名譽,台北地院審理後,分別被依公然侮辱判處拘役58日和20日。日前檢方聲請執行,台灣高等法院裁定館長須執行拘役68天,得易科罰金6萬8千元確定。

網紅館長陳之漢的直播向來以嗆辣聞名,常會在直播中批評時事,去年館長在直播中因政治問題與公民老師羅文互嗆,羅文去年7月先是批評館長是「新民粹型領袖」,館長則回嗆羅是「螺紋保險套」,遭羅文怒告妨害名譽。

而前年8月,本土天王吳宗憲在一次直播中指出「某些網紅是屁孩」,未料卻引發館長不滿,開直播反嗆吳宗憲「你呷洨也沒有人要看你知道嗎」、「本土天王,幹X娘」、「你連屁都不如嘛,你什麼洨」,再被吳宗憲怒告妨害名譽,民事部分則對館長求償80萬元。

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館長陳之漢對羅文的名譽貶損已是事實,不過念其坦承罪刑,且當庭表示願意深切檢討,判其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

而針對吳宗憲一案,法官也認為陳之漢妨害名譽事實明確,且沒有反省悔意,依公然侮辱罪,判其拘役58日,得易科罰金;民事部分,則判其須賠償吳宗憲精神撫慰金80萬元,同時須在「館長成吉思汗」的頻道與臉書粉專「飆捍」,連登3日的道歉聲明。

判決確定後,高等檢察署認為館長所犯2罪相同,符合合併執行刑標準,向高等法院聲請。高等法院審理後,裁定館長拘役68日,得易科罰金6萬8000元,不得抗告,全案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