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要新北「少開接種站」 侯友宜:疫苗空窗期絕對不能有

記者杜冠霖/新北報導

國內疫苗庫存吃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點名新北市施打效率高,「建議少開一點接種站」。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下一個階段要推振興券,要帶動消費促進基層經濟,但若疫苗覆蓋率低,旅館、小吃、旅遊等庶民經濟都會受到影響,所以疫苗空窗期絕對不能有。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這次的疫情特別嚴峻,疫苗覆蓋率是守住疫情很重要的一環,疫苗接種到現在覆蓋率超過4成,離群體免疫的6城還有一段距離,所以我們不樂見疫苗空窗期產生,因為疫情風險會大幅提升,尤其Delta來勢洶洶,「希望中央趕快把疫苗補足,疫苗確實不夠。」

侯友宜指出,尤其接下來是振興階段,加上學生也要開學了,若出現疫苗空窗期疫情的風險一定會提高,「疫苗空窗期該檢討的是疫苗不足,這是政府要加油的地方。」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布國內新增10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8例本土及2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8例本土病例(其中6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為3例男性、5例女性,個案分布為新北市6例、台北市及桃園市各1例;其中6例為已知感染源、2例關聯不明,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防疫0816。(圖/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