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紅專家」被控論文抄襲 復旦大學對張文宏調查核實

▲▼上海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圖/上海市衛健委)

▲上海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圖/取自上海市衛健委)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屢次發表防疫觀點出名的大陸網紅專家、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近日被舉報「涉嫌學術造假」,他在2000年發表的博士論文,與山東齊魯理工一位教授的文章約3000字重和。據復旦大學15日通報,校方已經啟動調查核實,調查結果將及時公佈。

復旦大學研究生院15日發布,《關於對我校張文宏博士學位論文問題舉報的回應》,回應表示,「我們收到舉報,同時也關注到網上關於張文宏博士學位論文綜述部分問題的反映,學校已啟動調查核實,調查結果將及時公佈。」

▲▼大陸防疫專家張文宏論文被控抄襲,復旦大學回應。(圖/取自上海復旦大學網站)

▲防疫專家張文宏論文被控抄襲,復旦大學回應。(圖/取自上海復旦大學網站)

綜合陸媒報導,張文宏在網路平台上,被公開舉報的論文,是他在2000年發表的博士論文《結核分支桿菌KatG基因突變與其耐異煙肼機制的系列研究》,經過比對,有約3000字與齊魯理工學院黃海南教授的《KatG基因的分子生物學與結核分支桿菌異煙肼耐藥》重和。

據了解,張文宏該論文共95頁,總字數約7萬字,爭議內容主要集中在結尾處的「綜術」部分,而黃海南的論文是於1998年,先在《中華結核與呼吸雜誌》上發表,總字數約3700字,其結尾處附錄了19篇參考文獻。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