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竟同時有3種身份 許智傑揭疫苗預約平台出包

▲▼立法院全院委員談話會 立委許智傑 趙天麟 李德維 賴士葆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一個人竟然可以同時有3種打疫苗的身分類別嗎?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近期接獲周姓民眾陳情,先前以第三類的船員身份打完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但在要申請打第二劑時被疫苗預約平台歸類為第九類,向立委陳情後衛福部疾管署又說他是第七類。許智傑受訪說,「顯然政府不同部門之間的整合,預約系統還有加強的空間。」

根據陳情內容,該周姓民眾今年7月14日以第三類船員身分施打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並被告知可在8月11日施打第二劑,但8月初透過疫苗預約平台登記時,卻發現自己被歸類成第九類,無法在規定的28天內施打。

周姓民眾向鳳山區衛生所、高雄市衛生局、1922、預約系統平台客服、疾管署、衛福部、國軍802醫院等7個單位陳情未果,轉向許智傑陳情,但疾管署又說周姓民眾是第七類,與航港局造冊確認周是第三類的資料不符,直到8月11日才在衛福部和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協助下,順利施打第二劑疫苗,得以準時赴任執行船上修繕工作。

對此,許智傑受訪說,周姓民眾在這段期間同時被歸類成第三類、第七類和第九類,顯然政府不同部門之間的整合、預約系統還有加強的空間,提醒預約系統應整合相關單位及地方政府的造冊資料,也要設立民眾可以申訴的管道,避免因系統和行政資料整合不全,影響民眾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