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路透:家樂福將出售台灣事業 價值530億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路透社》11日報導,法國零售商家樂福(Carrefour)計畫在未來幾周內出售台灣事業,價值約16億歐元(約新台幣530億元)。3名知情人士透露,家樂福已經委託金融服務公司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處理出售事宜,預計在夏季後啟動,也已接洽包括私募股權公司在內的多個潛在買家。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疫情,其中1例確診官兵於4月17日下午在桂林路家樂福用餐,今日家樂福桂林店緊急宣布暫停營業一日全面消毒。(圖/記者李毓康攝)

▲ 外媒指家樂福將出售台灣事業。(圖/記者李毓康攝)

事實上,這家歐洲最大零售商今年6月便表示,已開始考慮對國外子公司進行整併、剝離或結盟,但否認已決定出售任何資產。

家樂福去年12月自牛奶國際集團手中收購台灣食品零售商頂好(Wellcome Taiwan),使其成為台灣便利商店市場第二大,交易價值為9700萬歐元,包括224家商店與一座倉庫。

家樂福上半年在台灣淨營收為12.6億歐元,以固定匯率計算,較去年同期成長13%。該公司表示,新收購的頂好門市表現強勁。

在台灣進行擴張的同時,家樂福2019年退出競爭激烈的中國市場,將80%虧損業務出售中國電子產品零售商蘇寧易購。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