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學校上課!柯文哲「線上線下混合班」恐喊卡 多數師生盼實體到校

▲▼高中以下學校停課兩周,線上教學,遠端學習。(圖/記者周宸亘攝)

▲三級防疫警戒期間,全台學校採「停課不停學」,透過線上進行學習。(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台北市長柯文哲於7月19日拋出「線上、線下混合班」議題,考慮讓高中、國中、國小生採5人到校上課、20人在家上課模式,並於8月中旬提出具體規劃;然而現在疫情趨緩,台北市混合班恐喊卡,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提及,目前多數師生都表達想回校上課,有待本週六(14日)焦點座談會搜集意見後,再向柯文哲做報告。

柯文哲於7月中下旬拋出「線上線下混合教學」議題,包括國小一年級、國小二年級、國中三年級、高中三年級以實體到校上課為主,其他年級同步進行實體教學、遠距教學,可採「班群」方式,由老師共同協調教學,一部分老師進行實體教學,另外的老師則線上協助學生在家學習。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台北榮民總醫院頒發感謝狀,由北榮院長許惠恒接待。(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7月拋出「線上線下混合教學」,以年級來做區分,部分學生到校上課,部分在家線上學習。(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對外拋出「線上線下混合教學」議題時,北市教育局其實尚未定案,只好趕快邀集北市校長協會、教師會和各學層學生家長會聯合會討論意見,但意見難以整合,所以8月4日又發了「台北市高級中等以下各級學校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學生居家、到校學習模式」調查問卷,截止日為8月10日,總計回收769份,對象包括校長、教師會長、家長會會長等。

眼見現在疫情趨緩,防疫警戒從三級降回二級,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11日受訪時表示,問卷調查結果會作為制定指引參考,並藉此了解線上教學期間,家長和學生的學習成效與回饋。

▲▼新北市停課不停學實施第二日,一早板橋區江翠國小老師便到電腦教室中,對全班同學進行線上數學課教學。平時熱鬧的教室,現在只剩老師一人孤單的堅守教學崗位。(圖/記者湯興漢攝)

▲高中以下學校停課不停學,只剩下老師到校進行視訊教學。(圖/記者湯興漢攝)

蔡炳坤也於11日下午接受電訪時指出,疫情有所趨緩,眼見9月1日就要開學,接下來得準備開學問題,14日已有安排「諮詢焦點座談會」,會更聚焦對話、聽取看法,大概下週提出更具體的方案,並且向柯文哲做報告。

被問到「線上線下混合班」有無可能因疫情趨緩喊卡,使所有學生回學校上課?蔡炳坤坦言,目前這樣的聲音滿多的,現在防疫警戒降為二級,很多場所已經開放,包括北市將幼兒園開放五成提升至九成,並陸續解封當中;對於學校而言,多數老師、學生從5月中旬至今都很期待,並表達想要回學校上課。

蔡炳坤強調,會隨著疫情變化做妥善處理,目前看起來很多人想回到學校上課,教育局都在規劃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