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平價特斯拉只要70萬!網曝中國製造包辦4關鍵 今年底試產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史上最便宜的特斯拉傳聞是由中國製造,車輛設計、工程、開發和測試都會在新工廠進行,售價16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0萬元、美金2萬5000元)。中國汽車微博博主「@不是鄭小康」聲稱,特斯拉目前已經完成第一個原型,預計今年底開始試生產。

平價特斯拉在大陸網友間掀起討論。(圖/翻攝自微博/黑夜之睛滾雪球)

▲平價特斯拉在微博間掀起討論。(圖/翻攝自微博/黑夜之睛滾雪球)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曾說過要打造兩款不同版本的平價電動車,希望能將售價壓在2.5萬美元(約莫新台幣70萬元)內。而外媒《MSPoweruser》9日報導,特斯拉可能即將開發一款價格低廉的「Model 2」,特斯拉中國營運總裁Tom Zhu最近也鬆口,正在開發一款更便宜的特斯拉,預計售價為16萬元人民幣。

根據中國網路媒體《IT之家》報導,馬斯克2020年1月7日在上海首批由中國製造的Model 3交車儀式上,宣布要嘗試一款真正在中國設計的原創汽車,包含設計、工程和製造,這對特斯拉來說是第一次;Tom Zhu表示,車輛設計、工程、開發和測試都會在新工廠進行,「我們現在預計它將在今年年中啟動和運行」。

特斯拉70萬平價電動車年底大陸將試產 原型車進入測試階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斯克曾說過要打造平價電動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om Zhu指出,為了做出完全由中國製造的特斯拉,設立20多個專業實驗室。據了解,新的特斯拉車型已經在2020年9月獲得批准,2021年3月完成產品檢驗,2022年可能就會有首次交付。中國汽車微博博主「@不是鄭小康」聲稱,特斯拉目前已經完成第一個原型,預計今年底開始試生產。

甚至有傳聞認為,特斯拉將在2021年11月的廣州車展上展示這款新車型。電動車新聞網站《Electrek》則指出,2.5萬美元的特斯拉可能取決於更便宜的4680電池可用性,但未來特斯拉要將這些電池推向市場,仍存在一些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