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五倍券就等於現金!」 蘇貞昌出招避免民眾存起來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行政院研擬發放「振興五倍券」,但國民黨與部分民進黨立委主張「發現金」。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9日受訪時表示,五倍券等於現金,但限期使用,這樣就不會被存起來,而地方政府跟業界也都會加碼,可拿去加油會有折扣,這就是振興券的好處。

對於政府將延續去年「三倍券」的成功經驗,準備在今年加碼推出力道更強的「五倍券」;而國民黨也延續去年「發現金」的主張,也有部分民進黨立委認為可以再溝通,甚至也認同發現金的政策。

對此,蘇貞昌下午受訪時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變種病毒肆虐下,周邊各國甚至美國、歐洲都更為嚴重,只有台灣短短幾十天,從五月單日有600到700人確診,到現在每天剩下個位數,這是非常難得的成績。

蘇貞昌表示,因為受到疫情衝擊今年內需產業受到影響,特別發現金紓困,有900多萬人領到現金;接下來,則是進一步現在要來振興,接著就是發給民眾限期使用的五倍券。他說,這是依照過去三倍券成績後更精進,它等於現金,但限期使用,這樣就不會被存起來,而地方政府跟各業界也會加碼,可以拿去加油還可以有折扣,這就是振興券的好處。

另外,蘇貞昌表示,政府對於中低收入戶跟弱勢家庭,他們可以不用出錢,政府給他們1000元,可以去領5000元振興券。他強調,政府會考慮完整規劃後跟黨團立委溝通。

蘇貞昌說,感謝這次大家很不簡單地克服疫情,希望可以跟去年一樣,創造逆勢經濟成長,在全世界GDP負成長的時候,台灣逆勢成長。他指出,今年可以看到台灣在疫情控制後,財政部剛剛也已宣布,台灣出口又創歷史新高,希望大家有信心多加油,台灣不僅是第二次戰勝疫情,也可以創造經濟成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