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兒返嘉義探望「父母雙雙確診」!去過高鐵站、診所

▲▼嘉義縣今增2例確診。(圖/翻攝翁章梁臉書)

▲嘉義縣今增2例確診。(圖/翻攝翁章梁臉書)

記者陳羿妏/嘉義報導

國內今(6日)新增10例本土,其中嘉義縣新增2例。稍早縣府召開記者會說明,今日新增2例與水上工廠群聚案無關,為一名住在新北的男子(案15856)返鄉傳染給居住在民雄鄉的雙親(案15870、案15871)。

縣長翁章梁指出,案15856在8/4確診後,8/5縣府接獲新北通知,個案曾在7/23-7/25返回嘉義,有接觸到父母親,便啟動相關程序,經PCR採檢,個案的雙親皆確診(案15870、案15871),2人Ct值分別是27.5及29.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翁章梁表示,案15870、案15871相關接觸者一共匡列17人,其中嘉義縣有5人,而這對夫妻另有一名居住在高雄的女兒,因每週都會返家探望父母,故也被匡列,目前PCR採檢結果為陰性。接下來民雄鄉將於8/7-8/9進行擴大篩檢,也因疫情尚未趨緩,加強版警戒將在延長三天,屆時縣府會視擴大篩檢狀況,8/9會再宣布相關措施。

此外,翁章梁表示,案15870、案15871老家不在嘉義縣,而是在外縣市,偶爾會回到老家照顧果園;2人近期最大的足跡是曾與親戚包車北上去參加喪禮,不過接觸的親友們全部採檢為陰性。

衛生局長趙紋華也說明,案15870、案15871在嘉義縣足跡包含,奕安診所以及嘉義高鐵站。

▼縣府公布足跡。(圖/翻攝翁章梁臉書)

▲▼嘉義縣足跡。(圖/翻攝翁章梁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