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喊話 5倍券支付範圍應納幼教、安親、補習業

▲▼▲▼民進黨立委陳素月、黃國書、賴品妤今(6日)上午舉行「振興百業,減輕家長經濟負擔,盼幼教補習業納振興券支付範圍」記者會。(圖/陳素月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陳素月、黃國書、賴品妤等人舉行記者會為年輕父母請命。(圖/陳素月國會辦公室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趨緩,行政院規劃推動「5倍券」振興經濟,民進黨立委陳素月、黃國書、賴品妤今(6日)上午舉行「振興百業,減輕家長經濟負擔,盼幼教補習業納振興券支付範圍」記者會,呼籲5倍券應將幼教、安親以及補習業納入適用範圍,一方面可以振興國內教育服務業,另一方面更可以舒緩家長、學生在9月開學後的經濟負擔。

陳素月表示,全國實施三級警戒70多天以來,許多幼兒園、安親班、補習班大幅流失學生來源,全國各地受疫情衝擊的不只是餐飲、夜市、百貨、零售、觀光、旅宿、藝文展演業,各地都陸續傳出有幼教補習業者宣布停業,且再過1個月就要開學,很多安親班、補習班都期待能恢復正常生活,期盼政府振興相關服務產業同時,也將適用範圍擴大到幼教、安親與補習業。

賴品妤也為年輕父母請命說,許多雙薪家庭家長在三級警戒期間必須請防疫照顧假在家照料小孩,但是防疫照顧假是無薪假,「在七折八扣之下,撐過這70天已經是十分辛苦了,更遑論那些需要靠紓困金度日的家庭」,期盼政府在振興百工百業之餘,也能紓解家長九月開學後的經濟負擔。

黃國書補充,開放用振興券繳學費,除了可降低家長的負擔,也有助於幫助因為疫情找不到工作的年輕人,根據勞動部統計,今年6月失業率高達4.8%,創10年半以來新高,暫時沒工作的年輕人可能選擇短期進修或補習會,盼振興券可以幫助到這些年輕人,也緩解失業帶來的社會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