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壓侯友宜不會選2024「與韓國瑜有關」!柯文哲已取得決賽權

▲▼柯文哲、侯友宜、賴清德。(圖/ETtoday資料照)

▲柯文哲、侯友宜、賴清德。(圖/ETtoday資料照)

文/沈政男醫師

【柯文哲已取得2024決賽權】

疫情既已緩和,何妨讓我來噴個政治口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新民調顯示(中華民意協會、TVBS執行),在2024選舉裡,最獲支持的是侯友宜,可以輕易打敗賴清德與柯文哲。

但,侯友宜會選2024嗎?

有人前陣子要跟我賭一碗皇家傳承牛肉麵,後來就發生疫情了。

我是壓什麼?

侯友宜不會選2024啦!

不會就是不會。因為,韓國瑜是前車之鑑,你以為自己民調很高,其實民意流動度很大,一下子就會讓你跌跤,這是當今台灣民主的特點;況且,以侯友宜穩紮穩打的政治性格,也不至於想要兩三步就登天。

於是朱立倫應該就是2024國民黨的代表人選了,不然還有誰?不管還有誰,大概實力也不會勝過朱立倫太多,於是你可以發現,在藍綠白三足鼎立之下,朱立倫的支持度約是20%。

有趣的是,如果民進黨在2024派出鄭文燦,那麼也差不多是20%支持度,而柯文哲如果面對侯友宜與賴清德,也一樣是20%。

三個20%,在我看來,就形成了附圖模型裡的外圈,也就是藍綠白在2024的基本盤就是各20%左右。

▲▼民調比數。(圖/翻攝自Facebook/沈政男)

▲沈政男醫師預測2024選舉藍、綠、白各自的基本盤比率。(圖/翻攝自Facebook/沈政男)

關於這一點,你同不同意?

不管如何,民調顯示就是如此。

接下來這一點,就不必問你同不同意了,因為你根本沒聽過。

剩下的20-25%表態民意,是所謂的中間選民,注意,意指2024這一局的中間選民,不是其他選舉。為什麼比大家習慣認知的中間選民少了一些?因為,柯文哲也會形成自己的基本盤。

藍有深藍淺藍,綠有深綠淺綠,白其實也有亮白與暗白,前者是民眾黨支持者,後者則是未必支持民眾黨,但支持柯文哲本身。

在今天公布的這份民調裡,藍白綠支持度會隨著人選而有一些變化,而這些變化可以看成是淺藍、淺綠與暗白的遊走。

當綠營推出賴清德,就會吸引一些淺藍與暗白的支持者,使得賴清德的支持度高過鄭文燦,而當藍營推出侯友宜,也會吸引一些淺綠與暗白的支持者,使得侯友宜的支持度高過朱立倫(甚多),因此,柯文哲的支持度也會跟著改變。

從這份民調看起來,2024三張決賽權門票,確定有一張是給柯文哲了。

至於綠營,大家都看得出來,應該就是賴清德了,但鄭文燦也不是完全沒有機會。鄭文燦原本落後賴清德一點點,但在這一波疫情之後,落後的幅度變大了,而如果此一態勢繼續下去,那麼他就必須為自己在2022之後謀出路。事實上鄭文燦的競爭者應該是陳其邁了,因為後者有些後勢看漲。

如果是朱立倫、賴清德與柯文哲三角戰,其實有些類似2020,也就是差距在幾個百分點。事實上賴清德與柯文哲在2019的民調裡就是平分秋色,跟現在幾乎一樣。

如果朱立倫不能持續拉抬自己,那麼2024就會變成「兩個醫生的戰爭」。

現在,柯文哲一直把矛頭對向蔡政府,也就是針對蔡英文,其實也可以分一些注意力在賴清德身上,因為,他將是你未來的對手。

柯文哲似乎一點都不怕賴清德,反而比較在意鄭文燦,因為賴清德跟他背景類似,但魅力稍遜。

柯文哲對上賴清德,優勢是對年輕人的吸引力,甚至也超過了侯友宜。

誰能贏得年輕人最多支持,就會是大選贏家,這已是台灣選舉的基本態勢。

柯文哲接下來的策略應有兩個,一是爭取淺藍,二是保住暗白。爭取淺藍很簡單,就是攻擊蔡政府的施政缺失,而疫情的效應短期內不會消失,此外公投也是一個著力點。至於保住暗白,就必須防止他們去支持賴清德,因此必須拉出他與賴清德的對比。

柯文哲與賴清德差別何在?

在這裡:一個是大自戀+小強迫,另一個則是小自戀+大強迫。

哈哈!開開玩笑別介意。

※本文章已獲沈政男醫師授權,未經同意請勿隨意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