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F-16伴飛迎接「奧運英雄」 戰機致敬國際早有前例

▲▼荷蘭在2018年,就曾以F-16戰機伴飛,迎接冬奧英雄。(圖/翻攝自Facebook/KLM Royal Dutch Airlines)

▲荷蘭在2018年,就曾以F-16戰機伴飛,迎接冬奧英雄。(圖/翻攝自Facebook/KLM Royal Dutch Airlines)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的羽球代表團在東京奧運表現亮眼,總統蔡英文指示空軍升空伴飛,迎接英雄返國,由於4架幻象-2000戰機升空1.5小時粗估成本需花費600萬,對此包括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等人質疑應該省下相關經費,用在國手身上。不過以戰機致敬奧運英雄,台灣並非首例,荷蘭過去也曾戰機升空,迎接奧運英雄。

2018年舉行的平昌冬季奧運, 荷蘭拿下8金、6銀、6銅,總共20面獎牌,在所有參賽國中排名第5名。荷蘭航空(KLM)當時在臉書粉絲專頁上PO出一支近2分鐘短片,並且寫道「請繫好安全帶,加入我們奪牌奧運英雄的航班」。

▲▼荷蘭在2018年,就曾以F-16戰機伴飛,迎接冬奧英雄。(圖/翻攝自Facebook/KLM Royal Dutch Airlines)

▲F-16戰機的主觀視角,前方就是荷蘭冬奧英雄的專機。(圖/翻攝自Facebook/KLM Royal Dutch Airlines)

荷蘭的網友當時看到影片表示, 「看到雞皮疙瘩掉滿地!特別是F-16護送那段!」、「多美麗的方式來讓我們認識運動員。其他國家應該從中學習」、「你們的行銷團隊也應該獲得獎牌…幹得好!」、「在這個時刻,我身為荷蘭人感到相當自豪!」、「太棒了!我很高興看到荷蘭航空尊重他們的運動員」、「這就是正確對待國家代表隊的方式」、「當我聽到『歡迎回家』時,真的讓我好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