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斗六之肺「人文公園」完成都市計畫變更 永久保留指日可待

▲斗六市人文公園預計開發總面積為18.14公頃,其中公共設施用地規劃7.46公頃,分別將設置公園、停車場及道路,讓人文公園順利永久保留。(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斗六市人文公園預計開發總面積為18.14公頃,其中公共設施用地規劃7.46公頃,分別將設置公園、停車場及道路,讓人文公園順利永久保留。(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斗六市人文公園原是台糖甘蔗田,在26年前由縣府向台糖承租改建公園,與斗六市環保運動公園相鄰成為市區內最大的休憩綠地,因原地目為住宅區,台糖曾有意收回,後經雲林縣議員李建昇等地方人士極力爭取續租,並要求縣府爭取永久保留,如今永久保留有譜,將透過區段徵收取得保留3.48公頃綠地。

雲林縣政府地政處長黃凱達指出,為保留人文公園,縣府於2019年提出「變更斗六都市計畫案」並獲內政部通過,去年5月展開「斗六市人文公園區段徵收案」,預計開發東以明德路、大學路三段滙集處為界,南至大學路三段,西、北則分別以雲林路、明德路為界,總面積為18.14公頃,其中公共設施用地規劃7.46公頃,分別將設置公園、停車場及道路,讓人文公園順利永久保留。

斗六人文公園佔地約5公頃,1995年雲林縣政府向台糖承租低度開發為公園,縣府將透過區段徵收保留3.48公頃公園綠地,目前已完成都市計畫變更。雲林縣議員李建昇強調,人文公園是斗六之肺,斗六市pm2.5污染常是全國最嚴重地區之一,這塊綠地不能消失,這也是所有斗六市民願望,很高興能夠獲得保留,也希望縣府能依時程完成開發,為斗六留下這塊綠地。

►Her今天推出「PUMA夏季機能服超值組」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雲林暴雨成災損家園 受災戶可減扣稅費

►雲林縣議會停議為陳奎儒加油 張麗善:鄉親永遠是他後盾

►雲林北港多處淹水封路「停班停課」 鄉親:10多年沒淹過

►立委蘇治芬勘查台糖圖資文卷移存 文化部承諾分期修復活化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