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發展是青年機遇」 We愛評審李亞梅:立足兩岸、放眼全球

▲臺北電影節總監李亞梅。(圖/主辦單位提供)

▲臺北電影節總監、4屆We愛短片大賽評審李亞梅。(圖/主辦單位提供,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曾擔任4屆We愛大賽評審的臺北電影節總監李亞梅藉由視訊為兩岸青年影人設立「We愛臺北連線」。李亞梅綜合國際上業界與學界的最新趨勢,在交流中帶來了令很多青年影人振奮的消息,「短片發展漸入佳境,這是青年的機遇,也是We愛的機遇,希望兩岸合拍片能夠持續增多,期望We愛立足兩岸,放眼全球,打造青年短片最有影響力平臺。」

▲臺北電影節總監李亞梅。(圖/主辦單位提供)

李亞梅表示,近年來不僅是臺北電影節,世界很多知名影展上,短片已經成為一股獨立的力量走向前臺,因為製作成本低、短小精悍,短片更加適合於毫無經驗的年輕影人,甚至有望成為影視人才最佳的首發地和跳板。

李亞梅指出,「這幾年跟臺灣電影創作者接觸發現,短片成為進軍長片敲門磚的機率變得非常非常高,不要小看這幾十分鐘,甚至十幾分鐘,由此可以展示一個製作者與眾不同的能力,包括拍故事的能力,獨特的視覺風格,對影片專業掌控的能力,甚至是對團隊管理和流程把控的能力。」

對於成功製作好的短片,李亞梅認為,講好故事,控制時長以及「要多參加對的影展」,這三點最為關鍵。她表示,作為一個有志做導演的年輕人,要沈得住氣,保持善於發現美的敏銳,「不要貪圖容易而只拍三五分鐘的手機短片,根據目前國際影展的通行規則,一部短片的最佳時長在15至30分鐘為宜。」

▲臺北電影節總監李亞梅。(圖/主辦單位提供)

李亞梅特別強調,對於青年影人而言,要讓自己的片子實現更好的價值,就必須有一個參加影展的概念,「除了在製作上完整度高,有個人風格之外,影片拍完去到哪裡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規劃,要胸懷大志,最好是去重要的影展,或者適合你的影展,只要走進去,對你就是最大的學習。」

據了解,第5屆We愛兩岸青年短片大賽也一如既往地持續替大家選對影展,帶大家走出去。就在今年,We愛大賽將帶領參賽作品,參加包括臺北電影節在內的多個知名影展,讓世界看見We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