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聲援小S:為國手加油不需道歉 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

▲▼小S ,J.Sheon、游宇瞳、陳語安,曾馨瑩,黑嘉嘉,品冠出席夏姿‧陳 2021秋冬 新系列發表。(圖/記者張一中攝)

▲小S。(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藝人小S因力挺國手,遭大陸網友出征,還失去代言。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3日表示,為國手加油不需要道歉,相互理解、友誼長久、團結一致和公平競爭,是奧運的精神。

江啟臣在臉書表示,今年的奧運是疫情下鼓舞全球人民的力量,更慶幸看到許多國人為國家代表隊加油,也欣賞對手的奮戰、讚嘆賽事精彩,然而,仍看到國人替國手打氣加油,遭大陸網友出征,甚至因此減少工作機會,令人遺憾,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國家,稱呼中華民國的選手為「國手」,何錯之有?

江啟臣指出,奧運期間難免因所支持選手的表現而熱血沸騰,但仍須相互保持尊重,奧運精神中,重要的一個意涵便是「尊重和不歧視他人」、「幫助、分享、關心」,期待兩岸也應該從體育交流中,培養善意並化解敵意。

江啟臣提到,如今謾罵、挑釁的各種言論紛紛出籠,難免失去運動賽事的本質與感動,勸戒網友相互克制,好好欣賞比賽,運動家的精神不應只有選手需要具備,當在電視機前加油吶喊,也要跟偉大的運動家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