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4族群第二劑莫德納今中午截止登記!陳時中下午2點說明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近期國內疫苗供貨吃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第五輪改提供莫德納疫苗,優先提供第一類至第三類以及孕婦等四類對象接種第二劑。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開放第二劑接種莫德納疫苗者進行登記,此次意願登記結算將於今(3)中午12時截止。後續疫苗安排規劃,也將在下午2點記者會說明。

為使平台運作更為順暢,指揮中心調整目前意願登記結算時間至今天中午12時截止,另預約期程預定自8月5日上午10時至8月7日中午12時止,預計提供已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第一~三類對象、孕婦且至8月11日前已間隔滿28天者接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陳時中昨也提到,第五輪提供莫德納,除了優先四類對象的第二劑之外,將開放第九類對象來接種。他解釋,先前幾輪因為AZ提供的量比較多,可以在十類優先對象之外,多排需兩個年齡層下來,但莫德納比較少,所以開放第九類大概也只會打一部份。

陳時中分析,四類優先對象第二劑大概有7萬人左右,另有7萬人是65歲以上族群,其餘可於平台分配約42萬劑,目前評估優先對象,第九類大概還有88萬人登記要打莫德納,第五輪只會打到第九類約50多歲人,但實際情況還要看看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