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兼職還領3萬補助 公路總局急追853人繳回全額款項

▲▼計程車配圖。(圖/記者湯興漢攝)

▲審計部調查日前共計853名公務人員兼職,並請領交通部紓困補貼。示意圖,非當事人。(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衝擊國內各行各業,交通部去年針對汽車運輸業推出紓困方案,駕駛人可請領三個月,最高三萬元薪資補貼。未料審計部近日發現,請領補貼的駕駛人中有853人具有公務機關人員身份。交通部公路總局於今日(8/1)回應,表示將追回補貼款,目前已追回96人。若為交通部所屬機關員工,除了追回款項外還有記過等行政處分。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交通部於去年針對遊覽車、計程車與小客車租賃業代僱駕駛人推出薪資補貼紓困方案,補助駕駛人新台幣3萬元,根據公路總局統計,去年一共補助約10萬7500位駕駛人,核發32億2399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根據審計部調查,日前查有853名任職於中央或地方公務機關服務人員請領駕駛人薪資補貼,其中交通部所屬機關計有37位,其中18位屬違規兼職。

公路總局說明,薪資補貼計畫目的主要是補貼相關受疫情影響的職業駕駛人,但部分申請人具有公務人員身分,領有固定薪資,該等人員薪資所得未受疫情影響,領取兼職工作的駕駛人薪資補貼,與薪資補貼之目的有扞格。

針對交通部所屬機關人員部分,公路總局說,已全數追回相關補助款,所屬機關予以記申戒或記過等行政處分;其他800餘名中央及地方公務機關違規兼職人員部分,也函請機關於8月13日前將查處結果函復公路總局,並由各區監理所依補貼要點規定追繳補貼款項,其中已追繳59人補貼款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