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1「昨天就公布」!工廠群聚未擴大 上午採檢671人結果曝

▲▼嘉義0731。(圖/翻攝翁章梁臉書)

▲翁章梁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圖/翻攝翁章梁臉書)

記者莊智勝/嘉義報導

嘉義縣水上鄉爆發鋁業工廠群聚案,目前累計共有11人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1日)宣布,嘉義縣新增1例本土。縣長翁章梁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指出,今新增的1例,就是昨天傳播鏈中未有案號的「員工6」,今列入本土案例中,案號為15779,目前該傳播鏈未進一步擴大,請民眾不要恐慌。

翁章梁指出,案15779昨還沒有案號,因此未列入計算;初步疫調,15779在7月中旬前都住在台北市萬華區,直到18日才南下到水上鄉工廠工作,其中15779與最初被發現的嘉義市案例15743為好友,同時2人也在同個工廠上班,整起傳播鏈是15743因胃疾前往醫院照胃鏡、照慣例進行採檢後才意外發現;另一方面,由於15779體內檢驗出抗體反應,顯示曾染疫又復原。而案15779於28日晚間一採為陰性,但因測出抗體反應,29日再度PCR發現為陽性確診,目前收治專責病房治療中,嘉義縣府也推測其應為「感染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翁章梁表示,目前水上鄉工廠傳播鏈並未擴散,相關疫調、採檢作業仍在持續進行中,今也再匡列新增4名密切接觸者,均入住檢疫所隔離。翁章梁表示,嘉義縣水上、中埔今設4地篩檢站,早上一共篩檢671人,其中有數人快篩陽性,幸進一步PCR採檢後均為陰性,目前仍未新增感染者,籲請鄉親不用恐慌。

▼今嘉義縣新增的1例為昨天未列入計算的案例。(圖/翻攝翁章梁臉書)

▲▼嘉義0731。(圖/翻攝翁章梁臉書)

▲▼嘉義0731。(圖/翻攝翁章梁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