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數學甲藉「快篩試劑、戳戳樂」考機率 試考生:有一定難度

▲大學指考登場。(圖/彰化師範大學提供)

▲大學指考登場。(圖/彰化師範大學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今(29日)第2天最後一節數學甲結束,大考中心分析此次取材生活情境與環保議題,考題很多樣,如環境污染與生物體內毒素累積評量機率單元、戳戳樂遊戲評量邏輯機率單元,還有因疫情常聽到的「快篩試劑」也入題了。試考生認為,難易度「適中」,部分試題有一定難度。

►點我看數甲試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闈內高中師評論,試題難易試題皆有,有簡單的基本概念題型,如第1題指對數單元,也有難度較高的非選擇題型,以鑑別高分群考生,如非選擇題兩題都具有不只一種的解法,此份試卷強調學生在基礎概念、閱讀理解、思考習慣與多元解題的各種學習與嘗試,也提供未來老師在教學策略與引導方法的參考。

▲▼指考數學甲題目。(圖/大考中心提供)

▲指考數學甲題目出現「快篩試劑」。(圖/大考中心提供)

試考生表示,試題「難度適中」,沒有棱兩可的題目或敘述,而部分試題具有一定難度,像是第3題的極限、第題的函數概念與第8題複數的何意義,應能夠適當鑑別出考生的數學思維能力。

另外,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說,數學甲備用、防疫和隔離試場共啟用15間,違規部分,上一節英文考科10位考生「手機未完全關機」,違反試場相關規定,將會被扣7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