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餐廳內用仍不開放 侯友宜:視疫情狀況滾動式修正

記者杜冠霖/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明(27)日起至8月9日疫情警戒將降為二級,最受矚目的餐飲業內用規範,目前雙北與部份連鎖餐廳仍堅持不內用,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接下來這禮拜,會針對餐廳內用做滾動式修正。

侯友宜26日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降到警戒二級的過程當中,還是希望市民保持低度活動,餐廳內用方面,在這禮拜新北市府會滾動式的檢討,只要疫情能控制得更穩定、更接近地板值,相信很快就能恢復。

對於連鎖餐飲業者開放內用和借用廁所,侯友宜表示,還是要把落實防疫擺在第一,希望餐飲業做好防疫措施,這都有相關規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6日公布國內新增11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0例本土及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指揮中心表示,個案分布以台北市4例為多,其次為新北市及桃園市各3例;其中8例為已知感染源、1例關聯不明、1例疫調中,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924,661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1,907,614例排除),其中15,582例確診。2020年起累計786例COVID-19死亡病例,其中778例本土,個案居住縣市分布為新北市391例、台北市295例、基隆市27例、桃園市24例、彰化縣14例、新竹縣11例、台中市4例、苗栗縣3例、宜蘭縣及花蓮縣各2例,台東縣、雲林縣、南投縣、高雄市及屏東縣各1例;另8例為境外移入。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