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納公費「接種後出國可暢行無阻」? 陳時中回應了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高端疫苗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專家同意高端疫苗納入公費疫苗接種作業計畫。被問及高端在廣播節目上表示,台灣疫苗接種紀錄被認可比護照更有價值,出國可暢行無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目前還沒有疫苗可暢行無阻,未來高端若有更多證據,雙邊談判時或許可努力。

陳時中說,高端疫苗納入公費、混打計畫時程未定,混打執行還是得看施打量來訂,目前也沒有宣布一到三類就可以混打,而是專家建議若要開始做,要先以接觸病毒頻率與可能性較高一到三類做優先考量,不過還是要看疫苗數量去分配。

陳時中另提到,台灣疫苗的策略,長期而言還是會以提高第一劑覆蓋率為優先,若以100劑疫苗計算,6成民眾打了第一劑,與8成民眾打兩劑相比,前者覆蓋率是60%,但後者因為要把100劑給50人分,覆蓋率僅有4成,還是較大規模接種第一劑來的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說,根據許多國家的施打經驗來看,第二季延後接種保護力不會降低,有些疫苗垃久了反而效果更好ㄝ因此才會把第二劑接種時間延後,讓更多國人都打得到。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