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拚中小學9/1到校上課 教育部2點原因曝光

▲▼台北新北市政府宣布從明天開始高中以下學校全面停課,處在疫情重災區的小學家長在放學後紛紛前往學校去接小孩回家。(圖/記者湯興漢攝)

▲全國中小學延至9月1日開學。(圖/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全國中小學延至9月1日開學,教育部指出,力拚師生9/1回學校上課。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拋出「線上線下混合班」,倘若一個班25人,可考慮5人到校上課、20人在家上課。對此,教育部表示尊重。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近日表示,國九、高三以實體上課為原則,按照50%比例分為實體組和線上同步,其他年級採A、B、C、D組分艙分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學生上課分流模式。(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學生上課分流模式。(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學生上課分流模式。(圖/北市府提供)

曾燦金說,國小一年級至國小六年級、國八、高一至高二部分,以2至3班組成班群,再由班群分組為基本概念,共採A、B、C、D共4組,A組到校實體上課,「也許5個人以內,或小規模10至15人以內」;B到D組以居家同步、非同步上課等,實體到校要實施梅花座、維持社交距離,班群老師協同合作進行教學。

曾燦金也強調,這只是初步的規劃,政策還在研議階段,希望8月10日前能有基本定調,因此歡迎校長、老師、家長會提出意見。

《自由時報》報導,教育部指出,因中小學教職員已接種疫苗,且疫情趨緩,力拚中小學師生9/1回學校上課。對於北市府拋出「線上線下混合班」,教育部表達尊重說,地方政府為中小學主管機關,但得做好家長和師生間的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