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萬元高價收購人頭帳戶 水房狂洗3千萬!層層轉匯怕破功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台北市刑大接獲報案,近期有詐騙水房在外收購帳戶,每次交易金額達3至5萬元,事後將詐騙被害人的錢匯入人頭帳戶,再利用網路銀行轉帳至虛擬貨幣平台,警方在7月間逮捕主嫌3人,及另外4名負責買人頭帳戶的小弟。

警方調查,30歲的蔡姓男子與33歲的黃姓、28歲的陳姓男子共謀,要求旗下4名小弟對外收購人頭帳戶,每次人頭帳戶收購價格約3萬至5萬元,且要求對方備妥本人照片、身分證,並要求提供開通網路銀行的帳號密碼。

▲▼不法集團收購人頭帳戶,配合詐騙集團洗錢,並轉換成虛擬貨幣進行境外交易。(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不法集團收購人頭帳戶,配合詐騙集團洗錢,並轉換成虛擬貨幣進行境外交易。(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事後蔡嫌等人與詐騙機房合作,將騙來的錢存進人頭帳戶,蔡嫌等人再利用網路銀行將贓款,轉帳至虛擬貨幣平台,購買虛擬貨幣USDT,最後透過虛擬貨幣平台將錢匯至國外,或者是利用線下交易變賣,並換取現金。

▲▼不法集團收購人頭帳戶,配合詐騙集團洗錢,並轉換成虛擬貨幣進行境外交易。(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蔡姓嫌犯等3人共謀,教唆旗下4名小弟以3至5萬元價格四處收購人頭帳戶。(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發現,蔡嫌在2020年3月左右開始經營,1年多以來經手3千萬詐騙鉅款,警方陸續將蔡嫌等7人逮捕到案,並搜出帳冊、電腦等資料,訊後依照詐欺、洗錢防制法以及《組織犯罪條例》移送法辦。

烟花雨彈襲台北 萬華路樹圍牆倒塌壓毀轎車

不敵烟花豪雨北投山坡土石坍塌 路樹應聲倒下壓毀路邊轎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