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種破6百萬「覆蓋率逼近25%」 再增4人接種後猝死

▲▼0723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最新疫苗接種數據,累積接種突破6百萬大關,達到605萬人次,疫苗覆蓋率持續逼近月底目標,指揮官陳時中說,昨日接種的是第二輪的最後一天,接種人比較少,打了14.7萬,目前疫苗接種的人口涵蓋率達到24.94%,劑次人口比則已經超過25,來到25.8%。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資料顯示,22日疫苗接種14萬7,725 人次,其中AZ接種12萬0,202人次,莫德納接種2萬7,523人次;截至目前為止,累計接種605萬9,596人次,AZ接種320萬3,146人次,莫德納接種285萬6,450 人次,COVID-19 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 24.94%,劑次人口比 25.80(劑/每百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展開第三輪預約登記對象接種,包含先前優先接種對象與48歲以上民眾可打AZ疫苗,目前系統則暫時關閉不接受意願登記,至於何時展開第四輪疫苗預約、開放對象為何?陳時中說,很快就會再公布發簡訊,發簡訊同時會估算疫苗數量,才能估算會發到哪個年齡層。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昨日新增4例疫苗接種後死亡個案,包含3名接種AZ後死亡,年齡為81歲至92歲間,為接種疫苗後25日至35日間發生;同期間新增 1 例莫德納疫苗接種後死亡不良事件,年齡為 67 歲,為接種疫苗後 4 日發生。

目前累計 482 例(228 女 254 男)COVID-19 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之不良事件,年齡為 2 個月至101 歲間(其中 343 人為 75 歲以上長者),疫苗接種後當日至 58 日間發生,其中有 429 例為接種 AstraZeneca,有 53 例為接種 Moderna。

▲▼7/22疫苗接種相關數據。(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苗接種不良反應通報累計。(圖/指揮中心提供)※點圖放大

▲▼7/22疫苗接種相關數據。(圖/指揮中心提供)

▲AZ、莫德納疫苗接種數據。(圖/指揮中心提供)※點圖放大

▲▼7/22疫苗接種相關數據。(圖/指揮中心提供)

▲各縣市疫苗配送及接種數據。(圖/指揮中心提供)※點圖放大

▲▼7/22疫苗接種相關數據。(圖/指揮中心提供)

▲各縣市65歲以上疫苗接種累計。(圖/指揮中心提供)※點圖放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