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軍功橋1男跨坐護欄欲輕生 警及時拉回強制送醫

▲男子(右)欲跳橋輕生,南投分局員警及時救援化解危機。(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男子(右)欲跳橋輕生,南投分局員警及時救援化解危機。(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一名男子在大白天前往南投市軍功橋上徘徊,一度跨坐橋邊護欄,企圖跳下輕生;警方獲報後派出4名員警到場安撫,趁他不注意時迅速上前將他拉回橋面,隨後因其情緒不穩,經與家屬討論後將他強制送醫治療,成功化解一場橋頭驚魂並保住寶貴生命。

南投警分局指出,這名男子昨天下午突然出現在軍功橋橋面上,並在橋邊徘徊、疑似有輕生念頭,引起民眾注意後報案;南投派出所警員吳家鴻、柯亭君、曾柏瑋及洪禾倪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發現該男子雙腿已跨坐在橋邊護欄上,準備往橋下跳,險象環生。

▲男子欲跳橋輕生,南投分局員警及時救援化解危機。(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男子欲跳橋輕生,南投分局員警及時救援化解危機。(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男子欲跳橋輕生,南投分局員警及時救援化解危機。(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員警唯恐動作太大、刺激男子做出不理性行為,先緩步靠近並加以安撫,直到雙方距離適當後,警員吳家鴻及曾柏瑋箭步上前,一把將男子拉回橋面並控制其行動,隨後將男子帶離至安全處所並詢問其年籍等資料,但是男子對警方的詢問及關心都不回應,員警只好以警用系統查詢出男子身分,通知家屬到場協助。

警方表示,期間男子情緒非常不穩定,數次突然往馬路中間狂奔,所幸都被及時攔阻,家屬到場後了解男子的精神狀況有異,與警方討論後先將男子強制送醫治療,以免再發生危險,也對警方表達衷心感謝;警方呼籲民眾,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您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台灣速食麵四大天王之一 宵夜好選擇

►日月潭驚見「紅色炸彈」!魚虎苗球狂轉 南投啟動「打虎專案」

►獨/南投確診男醫院輕生內幕曝!遭友傳染捲毒品案 情緒失控

►清境農場準備迎賓3千只來200!羊咩咩比遊客多 她直呼:療癒

►日月潭九蛙疊像快「滅頂」 步道觀景平台月底新亮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