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輪94萬人打AZ!六都登記排行曝:新北19.6萬最多人搶打

▲▼北市國小教職員今日起於台北市花博疫苗接種站施打疫苗,花博爭豔館,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AZ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花博接種站。(圖/記者李毓康攝)

▲疫苗接種。(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唐鳳系統上線後,第二輪意願登記的第九類、第十類50歲以上民眾等對象一共94萬人,正陸續安排接種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各縣市登記統計曝光,六都當中以新北市19.6萬最多,接著是台北市13.6萬、台中市11.2萬、高雄市9.9萬、桃園市8.8萬、台南市6.8萬人。

國內取得新冠疫苗達到889萬,唐鳳設計的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上線,首輪離島試辦,而本島首波是第二輪,開放全國第9類(18歲至64歲,患有高風險疾病、罕見疾病或重大傷病者)及第10類(50-64歲成人)對象登記,本週陸續展開接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當時完成登記共110萬9747人,最後完成預約94萬1,093人,佔符合預約資格人數84.80%,而當時包含基隆市長林右昌等縣市首長都對市民喊話,「預約的人多,撥下來的疫苗也就多」。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日前證實,接下來各縣市疫苗配發原則,會依照意願登記數量以及縣市施打疫苗量能作為原則,「想打的越多、分配數量就越多」。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各縣市完成預約,六都以新北市最多,達到19萬6053人,接著是台北市13萬6784人、台中市11萬2626人、高雄市9萬9431人、桃園市8萬8432人、台南市6萬8677人。

國內目前則正在進行第三輪登記者預約,準備下週開放接種,符合資格者1,52萬9,148人,截至昨天下午5時已經有95萬6,996人預約,佔符合預約資格人數62.58%%。

▲▼0721第二輪疫苗意願登記情況(圖/曾梓倩)

▲第二輪疫苗意願登記情況(圖/曾梓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